首页 >> 石岐区侨联动态 >> 正文  


您有所“需”,我有所“为” 侨联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石歧侨联

为落实对社区居民群众的零距离服务,民生社区侨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推行精细化精准化动态服务管理,结合发挥“大党委”主导力量,链接各方资源,不断为党员、群众实现“微心愿”。


老党员欢伯因中风和重度糖尿病失去自理能力,长期以来主要依靠妻子楠姨照顾,在家中的活动全靠一辆轮椅。


民生社区侨联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关心、询问他们的近况。


近期,在工作人员走访时,楠姨在聊天中透露出一个“微心愿”:欢伯的轮椅已经使用多年,滑轮生锈,坐垫松动,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也很费力,因此欢伯的活动范围经常只能局限在狭小的房间里,他们希望拥有一台新的轮椅。


1.png

民生社区驻点领导、团队与欢伯、楠姨围坐在一起唠家常。


楠姨的心愿社区工作人员听在耳中、记在心里。社区党委迅速进行研究讨论,决定为他们实现“微心愿”。


近日,民生社区驻点领导、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家颖、石岐街道侨联会带领民生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崭新的轮椅来到欢伯、楠姨家中。


2.jpg

工作人员为两位老人家介绍新轮椅的功能。


欢伯和楠姨看到自己无心的一句话居然在短短几天就实现了,都感到十分激动。楠姨笑着说:“这比生日愿望实现得都要快。”


工作人员向两位老人介绍新轮椅的功能,又搀扶欢伯坐上新轮椅,让楠姨试用。楠姨推着欢伯轻松地在房间和客厅间来回,到阳台上晒晒太阳、和欢伯絮叨几句新轮椅的便利,楠姨脸上满是笑容,欢伯虽已无法说话,眼中也溢出感激的泪水。


3.jpg

听着一声声温暖的关怀,欢伯流下感激的泪水。


群众的需求就是社区党委努力的方向。大到链接社会资源为党员群众解决所需所盼,小到为他们清洁卫生、检查家居消防安全……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民生社区工作人员经常组织热心志愿者们开展走访,通过一次次实际行动,用心用情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升社区党委与居民群众之间的凝聚力。


4.jpg

帮助低保对象清理、归整家中乱拉乱挂的电线。


5.jpg

为独居老人的浴室、厕所安装扶手。


6.jpg

为困难家庭检查消防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7.png

为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清洁家居、打扫卫生。


上一条记录:侨爱暖侨心,中山各镇街侨联开展新春走访慰下一条记录:侨青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