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岐区侨联动态 >> 正文  


侨青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石岐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侨青新时代使命感,5月4日,石岐街道仙湖社区侨联会“侨青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沙龙活动在社区侨胞之家举办,邀请讲师与社区侨青开展文化交流,共话“五四”青春。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640 (2).jpg

▲讲师与侨青们开展文化交流,学习百年团史


活动首先由曾获得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现任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嘉俊讲师为侨青们上团课学百年团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寄语。


陈嘉俊讲师是仙湖社区居民,同时也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他通过自身支教的经历,向大家分享自己不断成长进步的感悟,勉励侨青们在最好的年华要坚持奋斗,不畏困境磨砺,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课后大家展开轻松、热烈的交流发言,侨青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踊跃发表感言,纷纷表示作为侨界青年新力军,要做好“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微信截图_20220510172158.png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陈嘉俊老师与侨青们共话青春


随后,大家现场参观了仙湖社区侨胞之家的侨史文化墙,一起回顾中山侨史,感受侨界前辈在百年航程里为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510172208.png

▲侨青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踊跃发言


640 (3).jpg

▲侨青们参观社区“侨胞之家”侨史文化墙


使命在召唤,建功正当时。本次“五四”主题沙龙活动旨在引领辖区侨青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华侨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展现青春风采,谱写好新征程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记录:您有所“需”,我有所“为” 侨联服务暖人下一条记录:石岐街道侨联召开第四届侨联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