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五桂山侨联动态 >> 正文  


叙乡情 话发展 五桂山乡亲古润金应邀回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五桂山侨联

4月16日下午,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太平绅士,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五桂山乡亲古润金应邀回到五桂山街道南桥村,寻根问祖,感受家乡发展变化,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情谊。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党工委副书记黎巧贤、林佩瑜,党工委委员何乃伟、李渊清陪同走访。


微信图片_20220418111007.jpg

古润金(图右)


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祖籍广东中山五桂山,是马来西亚著名企业家,也是中、马两国颇具知名度的慈善家。他将公益融入企业发展战略,让公益慈善与公司发展同步,不仅亲身投入公益慈善,更带动周围的人们参与其中。


在古润金的带领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一直走在公益慈善的路上,至今在中国捐款、捐物总额逾8.5亿元,其中,为家乡五桂山各项建设等公益事业捐资484万多元。多年以来,古润金先生7次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古润金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桥村党群服务中心、珠江纵队广场、石莹桥村、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岐澳古道、和平村,了解五桂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18111012.jpg


在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古润金认真聆听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珠江三角洲地区第一支抗日游击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组织人民群众抗日救亡,开展游击战争的光辉历史。


微信图片_20220418110954.jpg


古润金为五桂山街道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工作点赞。他提出,应该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促进五桂山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方英恩代表党工委、办事处向古润金多年来心系家乡、助力家乡发展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古润金先生多回家乡走走,感受家乡的变化,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希望双方能在今后加强交往、加深了解、合作共赢。


上一条记录:五桂山街道开展2022年春节前走访慰问归下一条记录:畅叙桑梓情,共话新发展!澳门中山五桂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