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沙溪镇侨联动态 >> 正文  


亲情系侨,暖在云端!沙溪镇与香港中山隆镇同乡会“云”见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沙溪镇党政综合办(统战办)

疫情难阻人心,桑梓之情更浓。近日,沙溪镇与香港中山隆镇同乡会举办线上座谈会。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党委委员李海龙,副镇长余添宏与香港中山隆镇同乡会乡亲们通过网络视频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座谈会由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6083104.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083109.jpg


座谈会上,徐成彬代表沙溪镇党委、政府由衷地感谢了香港中山隆镇同乡会为祖国、为家乡所作出的卓著贡献,并向乡亲们表达家乡的惦念和关爱。


微信图片_20221206083113.jpg


徐成彬介绍了近年来沙溪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年来,沙溪镇党委、镇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动全镇经济事业发展。以“四个重构”为引领,锚定“中山西城市新中心、深圳西产业首选地”城市新定位,攻坚克难,打通镇内多条断头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补齐教育短板;推动隆都医院与市中医院共建新型“医联体”;全力美化人居环境;同时,还在工改、治水、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不断努力,沙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他希望,广大香港隆都乡亲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建设,为沙溪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情亲情薪火相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206083119.jpg



香港中山隆镇同乡会会长刘炎表示,乡亲们都非常期待这次线上交流,特别是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跨越时空在云端与家乡朋友相会,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令人十分激动和自豪,更加坚定了大家为祖国和家乡发展作贡献的决心。


刘炎还介绍了同乡会近期的会务发展情况。近年来,隆镇同乡会秉承互爱互助的宗旨,努力团结乡亲、维系乡情,通过举办发放奖学金、免费入会、派发会员福利及防疫物资等丰富活动,吸纳更多年轻一代入会。他表示,同乡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在港乡亲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支持祖国、家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206083126.jpg


最后,乡亲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的思念与牵挂,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自豪,对党和政府对在港乡亲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感激,并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在新时代共同书写振兴中华的崭新篇章。


上一条记录:办实事、解难事,沙溪镇侨联贴心服务暖侨心下一条记录:视觉盛宴!文化盛会!刚刚的人群中,有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