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来源:广东政协

1月13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审议并任命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16085517.jpg


林克庆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组织中的“关键少数”,职责履行得如何、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和决定着省政协工作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在十二届省政协创造的坚实基础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 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 要带头围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路径履职尽责,自觉服从服务省委中心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调研、广泛协商。


 ▶ 要带头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广泛凝心聚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 要带头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作出示范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 要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轲、陈文明等出席。


此前,十三届省政协召开第一次主席会议,审议了十三届省政协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名单。


上一条记录:十三届省政协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下一条记录: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向全球华侨华人拜年: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