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一封来自香港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中山市越南侨友联谊会

3月21日,市侨联收到一封来自香港乡亲欧才胜先生的感谢信。

信中说:“万分感谢中山市侨联、邓洁恒秘书长以及简植航先生,在紧急关头,对一位素未谋面的香港乡亲尽心尽力地提供帮助,令我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图片


事情的缘来是这样的……


近几个月,第五波新冠疫情迅猛袭击香港,造成确诊人数急剧增加。


由于医疗资源来不及应对每日激增的确诊病人,不少染上新冠病毒的香港市民不得不居家隔离,等待医疗机构的接应。已近八十高龄的香港乡亲欧才胜先生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自我居家隔离期间多次致电有关医疗机构寻求救助,但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


情急之下,欧先生联系了中山的老朋友陈国豪先生,诉说情况并寻求帮助。陈国豪先生的儿子、中山市越南侨友联谊会会长陈越安知道情况后,当晚致电市侨联的邓洁恒秘书长讲述欧先生的情况。


邓洁恒秘书长闻讯后急人所急,立即联系了市侨联副主席、香港中山社团总会首席会长简植航先生。简主席随即致电欧伯了解情况并提供帮助。经过多日的治疗,近日欧伯的新冠症状已经消失并已转阴,身体也在好转。欧伯特意拜托陈越安转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自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山市侨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力支持和帮助香港特别行政区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指示精神,发动侨界捐赠了3台新冠肺炎消毒通道仪、1万份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测试剂等价值40万元的抗疫物资驰援香港,并全力帮助香港乡亲解决困难。


上一条记录:建党100年,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送来这些下一条记录:秘鲁“中国公园”在太平洋岸边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