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梁国源任新总董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网站

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11时,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典礼于总会馆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邹永红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主持监交仪式并讲话。旧金山高等法院退休法官邓孟诗担任交接仪式监誓人。

在邹永红副总领事监交下,新任总董梁国源从满任总董黄中华手中接过印信,履新上任。


7e1ab100935102a8edfdde8ff8352a4.png


ce20ff6a1b766f8d976dc2ca95c4905.png


邹副总领事表示,50年前,中美共同发表“上海公报”,结束了两国长期隔绝状态,开启了中美关系正常化进程,改变了世界格局。历史启示我们,中美要正确相处,就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夯实中美关系政治基础;就要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把握中美关系正确方向;就要坚持合作共赢,发挥彼此优势,促进中美各自发展繁荣。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尽快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新任总董梁国源在致就职辞时,感谢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邹永红亲临为他监交,旧金山退休法官邓孟诗主持监誓,同时感谢政要及侨界好友出席。他深感未来两个月任务重大,一定以身作则,依章办事,尽忠职守、敢于担当,团结主席团成员和商董,群策群力,为中华总会馆会务和侨胞福祉服务。梁国源指出,中华总会馆历史悠久,是一个面向社会,和谐侨社,服务侨胞的团体,今后将与总领事馆紧密沟通,配合领事馆的一切工作,为中美友好发展添砖加瓦,奉献一份力量。

参加典礼的还有旧金山市府律师邱信福、市估值官郭华健、市议员佩斯金、陈诗敏、加州众议员丁右立代表出席,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商董和媒体代表等100多人。


上一条记录:中山乡亲感悟“两会”精神下一条记录:遥遥万里,一封信背后连着中山迪拜香港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