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遥遥万里,一封信背后连着中山迪拜香港三地侨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近日,市侨联收到一封来自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的感谢信,信中言辞恳切地对“中山市侨联在香港各界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紧急动员各方面人力物力,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向香港侨界捐赠抗疫物资”予以感谢。


3.jpg

2月下旬,香港第五波疫情急剧恶化,抗疫形势严峻。在获悉香港侨界紧缺防疫物资后,市侨联行动迅速,在短短2天时间内,得到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工商联合会、阿联酋广东商会的积极响应,筹集了新冠肺炎消毒通道仪器3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测试剂 10000份等价值40万元防疫物资,驰援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用于基层会员抗疫。


1.jpg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陈志炜、程燕代表香港侨界接收中山市侨联捐赠的抗疫物资


收到3台新冠肺炎消毒通道仪器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分别赠送给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学、观塘梁式芝书院及观塘晓光护老中心,支持学校师生和护老中心长者防疫抗疫。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黄楚基会长表示,香港的学校即将恢复部分线下教学,中山市侨联联系捐赠的新冠肺炎消毒通道仪器设备简单、安全、可消毒杀菌,无需专人操作,非常适用于供学校师生、老人中心使用。


正如阿联酋广东商会会长张钦伟所言“抗疫最重要的是团结,最迫切的是行动。我们将继续凝聚侨心侨力,与香港各界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相信有祖国这个坚强的后盾,有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2.jpg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与香港观塘梁式芝书院校长周淑敏在新冠肺炎消毒通道仪器前合影,为中山市侨联和阿联酋广东商会的捐助点赞


党有所呼,侨必有应。当前,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全机关的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调动起来,下沉基层、支援一线,切实当好“外防输入”防线的战士。


上一条记录: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梁国源任新总董下一条记录:一场“叔姐”相称的“云见面”,最抚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