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市侨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18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郭文海讲话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做好侨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90f8730c7037b3f851a75aa20cf81bc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主持学习并讲话,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刘允立、秘书长邓洁恒及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团体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谈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各级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我们这个大党大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特殊重要性。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服务大局”这条主线,发挥“侨”的独特优势、“联”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奋力打造“美丽中山、湾区中心、活力之城、投资热土”贡献侨界力量。

一要在学习上下真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真正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二要在宣传上下深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采取多种形式在宣传上下深功夫,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覆盖到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直属团体会议及基层侨联工作会议中,依托“一网一号一矩阵”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团结引领侨界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三要在贯彻上下实功夫。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侨联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全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侨联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做足准备。

特别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学习贯彻大会上郭文海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持之以恒转作风,奋力实现开新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侨联干部要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为新起点,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开启拓展侨联事业新征程,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记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下一条记录:中山侨界畅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