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凝侨心聚侨力交答卷!市侨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13日,市侨联召开中山市侨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包装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朱权作辅导报告。


640 (8).jpg


640 (7).jpg


朱权教授以《感悟党的辉煌 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结合大量的史实和生动的历史镜头,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系统的阐释。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中山侨界的头等大事。市侨联要广泛组织、引领中山侨界,进一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大学习,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中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联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中山各级侨联组织、各直属团体和工作委员会、工作窗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中山侨界落地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议和“两个确立”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的深刻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总体部署上来,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桥梁、纽带。要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侨联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是侨联机关的领导干部、直属团体的会长,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推动侨联干部和侨联委员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发挥好侨联“一网一号一矩阵”的阵地作用,用好星级“侨胞之家”“云见面”、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等平台,结合会议活动、基层调研和会见侨胞等形式,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侨乡、进侨企、进侨团,确保全会精神在中山侨界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三要主动服务中山发展,自觉立足党政所需侨界所盼侨联所能的实事实务上一件一件做起。要切实按照市委提出的“三大攻坚战”部署,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总结、形成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用慎终如始的严谨,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用感恩奋进的干劲,全力做好全年任务特别是侨联十件实事的完成。要在谋划明年工作之时,切实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与侨界群众所盼所需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拓展侨代会、侨洽会、青创赛、雁南归、云见面等创新品牌工作,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力量,向市委、向侨界交好全年工作优异答卷。


会议部署,近期要认真开好侨界企业家代表、侨青代表、直属团体代表、镇街侨干代表和侨联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系列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精准吸纳侨情侨意,为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最大限度地广纳侨界真知灼见,努力做到民主化、科学化决策。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四级调研员刘允立、全体党员干部,市侨联常委、委员代表、各直属团体和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学习。


640 (9).jpg


上一条记录:空置侨房的杂草被一扫而空,居民都说好!下一条记录:《人民日报》刊发中国侨联党组署名文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