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月20日,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次接受精神的洗礼。

640 (3).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鹏列席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就如何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工作部署。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自2021年2月以来,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紧扣“侨情、侨心、侨味、侨事”,以“强、严、快、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1+1”组织学习、“双线并进”宣传宣讲、“五个新”办实事等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中山侨”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一系列长效工作机制,开启了新时代中山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学党史铸初心 担使命开新局——中山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纪录片,纷纷表示再一次受到了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定了做“为侨服务的贴心人、服务大局的实干家”的决心。


刘志巍对市侨联下阶段如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传承红侨基因,加强政治建设。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挖掘侨界红色革命资源,将革命精神继承好、发扬好。


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守正创新。全体党员干部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内生动力,做大做强“侨洽会”、“青创赛”、“雁南归”、“云见面”、“文化节”、“法顾委”、“海外信息矩阵”、“新侨服务中心”等工作品牌、平台,让更多的侨界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


三要坚持宗旨意识,厚植为侨情怀。用好用活新侨服务中心、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侨界大讲堂、侨联界政协委员工作站、星级“侨胞之家”等工作手臂、活动阵地,打通联系、服务基层侨界群众“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团结起来,通过活动阵地及时察侨情、纾侨困、解侨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侨界群众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推动自我革命,锻造侨界铁军。强化党性淬炼,不断筑牢侨联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襟怀,以“把小事当成大事干”的干劲,以“有觉悟、有朝气、有情怀、有担当、有实效”的担当与执着,发扬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好作风,扎实有效推动中山侨联事业发展,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资智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记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有所呼,侨必有应下一条记录:2022年市侨联第一堂主题党课,共悟“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