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才气侧露!“菁英杯”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一批“good idea”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0月19日召开的

“菁英杯”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第一次评审会

传来喜讯!!!


这场首度举办的

“侨”字头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在侨界掀起一波“大脑风暴”

共有超过300个团队

1300多人报名参赛

“侨创”文章

精彩开篇!


123456_调整大小.jpg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菁英杯”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8月26日正式启动,面向海内外有志向进行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青年开放,以“创新驱动”战略为方向,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三大基金、六大南粤侨创基地、八大重量级导师、十大市级引资引才政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造全新的侨界创新项目孵化平台。

据介绍,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安排的路演、资源对接会,与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新浪微博创新基金三大创投机构进行直接沟通;并通过大赛后期的服务平台,得到马蔚华、曹彤、吴乐斌、庄恩岳等导师专家一对一对接、园区对接、科创金融服务支持等,帮助优秀的参赛项目成功实现落地转化、快速成长,达成城市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中国发展的大势,中山发展的形势,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鼓点。中山打造湾区,最具性价比城市的雄心胸襟,让“菁英杯”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伸出的“橄榄枝”,显得更具魅力、更为吸引。

主办方介绍,大赛虽然首次举办,但在侨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短短半个月内,3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及网络媒体先后刊发推送“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报道信息50多篇。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界青年等300多个团队、1300多人踊跃报名参赛。

这些参赛团队中,大部分来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等,其中不乏工业机器人、照明产业生态平台、智慧旅游、跨境电商、无人驾驶、智云医生、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项目。“在300多个报名团队中,发现了不少符合中山发展方向的‘好苗子’”。参加第一次评委会的评委们深感兴奋“希望他们能最后脱颖而出。”

举办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非一时之举。作为赛事主办方的中山市侨联负责人表示,作为伟人故里、著名侨乡,中山的大门常打开,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连续举办三届,“希望所有的参赛者,能感受到中山这片土地的温度、湿度,是适合梦想的种子落地开花的所在。”

据悉,大赛将于本月底进行第二轮评选,精挑出30个团队进入决赛。届时,大赛的8名重量级导师将对决赛项目进行一对一培导。今年12月份,30个项目将聚集中山市小榄镇进行路演,最终决出十大优秀团队和总冠军。


上一条记录:以梦为马 点石成金,就在这里!下一条记录:9个项目“轮番上阵”,国际侨界青年双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