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怎样从“0”到“1”?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打开一扇“启蒙之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事业要成功,关键在人。5月18日下午,第三期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如约而至,在中山国际人才港围绕与“人”相关的主题开展授课,吸引了30余名新侨学员参加。


➤ 参观国际人才港,感悟创新力量


学员们先后观看了中山国际人才港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山国际人才港是集人才引进、培训、创业、研究等为一体的全链条综合服务平台,海外华人华侨不仅能在此享受创业中心、众创空间、创业实训基地等便利资源,更能体验从政策咨询到引进认定,从项目对接到需求匹配,从安居保障到体检疗养的贴心服务。


640 (12).jpg


➤ 聆听专业指导课,收获创业灵感


围绕新侨在创业中碰到的关于如何从0到1搭建初创团队等问题,市侨联邀请了中山市有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曹登民授课。曹登民导师从创业团队的组建、管理、使命和愿景等几大方面分享了创业团队的组建原则、创业目标的设定、创业团队人员构成及管理的层次等内容,为新侨学员打开思路。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积极与老师互动,碰撞出不少火花。


640 (13).jpg


据了解,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是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2022年提质增效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每个月开展一期,每期根据新侨创业的切实需求来制订主题,确保参与人员学有所获,将课程效益最大化。迄今,培导班已培训新侨人员超过1373人次,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上一条记录:“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下一条记录:报名倒计时!距离2022年中国·(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