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正式启动!中山企业家迎来自己专属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中山日报

11月1日上午,中山市高规格举行中山企业家日启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中山广大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贵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2095740.jpg

▲中山企业家日启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中山企业家日,是以城市的名义,向中山企业家予以最高的礼遇。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呵护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无私热情高效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中山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强烈的家国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宏大的国际视野,积极创新创业、拼搏进取,成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在企业家座谈环节,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等一批企业家,纷纷为中山企业家日的设立叫好,并表达了扎根中山,助力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不少企业家分享自身成长经验,并为中山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21102095743.jpg

▲中山企业家日启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当天的会议,还为企业颁发“中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牌匾。


"2022年中山市制造业企业

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名单


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

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格兰仕微波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

欧普照明电器(中山)有限公司

中山辰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1月5日,市政府出台了《中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随后,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了《中山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标杆示范认定与奖励实施细则》,提出争取到2025年,打造40家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


微信图片_20221102095748.jpg

▲中山城市风景(资料图片)。  记者  夏升权 摄


此外,各镇街围绕“中山企业家日”主题,开展镇街主要领导出席的企业家座谈会和其他惠企暖企系列活动,发挥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优势,以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不同侧面宣传中山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鼓励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带动形成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一年前,2021年10月2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中山履新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了两场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听取企业心声,释放出发自内心关心呵护企业家、高效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的强烈信号。这一年间,中山多次通过座谈会、专题调研、现场会等形式,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这一年间,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发展现状,中山各部门突破原有政策机制瓶颈,深挖潜力,出台了一系列接地气、利企业的政策,推动中山营商环境提升跑出“加速度”。


上一条记录:【喜迎二十大 侨心跟党走】“侨”我们这十下一条记录:最高一次性奖1亿元,中山出台总部企业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