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投身发展的春天!市侨联谋划服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党有所呼、侨必有应!1月30日,市侨联迅速组织召开服务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紧扣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侨联独特优势,谋划提出中山市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动员令、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30131152049.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号召全体侨联干部仰观大局、埋头苦干,确保省、市大会精神在中山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李青汶、周翊鹏,二级调研员杨彪、四级调研员潘小璐及市侨联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市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为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在服务中山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上谋求新突破,引领侨界力量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献智出力,筹划办好中山市侨界交流合作洽谈会等十大行动,计划联合市镇两级侨联组织,联动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新侨力量,主动对接广深商协会,广泛发动海外侨团侨社,着力营造“侨联搭台、侨胞唱戏、政侨同心、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对市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三个认清”:认清广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新的历史方位;认清“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为本”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认清“岭南处处是春天,广东时时无闲人”广东和中山所需的精神状态。二是找准定位,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要做到“三个牢记”:牢记侨联四大职能和六大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工作的要求,当好侨务工作实干家、为侨服务贴心人;牢记省委提出的“平台联侨、政策惠侨、文化引侨、经济聚侨”工作要求,着力“四引”为重,打造“五侨”品牌,全力实施“市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把侨的资源、侨的力量、侨的影响、侨的贡献,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最大限度发挥出来。三是担当作为,勇于做高质量发展的铺路石、助推器和催化剂。要把握好“三个度”:服务大局有力度,扎实推进落实市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助力发展有深度,进一步深入基层、贴近侨界、服务侨企;为侨服务有温度,按照“党政所需、侨界所盼、侨联所能”开展惠侨助侨工作。


会议特别强调,要持续锻铸“四力”“五有”侨联机关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侨联工作氛围,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支撑和作风保障。


上一条记录:开工第一天,中山高规格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下一条记录:春风浩荡!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振奋侨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