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侨爱林”今日培土,世界多一片绿叶,侨界多一份温暖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春风融融,新绿初绽,春花渐开,一年的植树节又悄然而至!3月12日,为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共建美丽中山,助力乡村振兴,市侨联联合南朗街道侨联在南朗街道蒂峰山举办“侨爱林”植树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孙中山家属后裔孙雅丽,以及来自巴西、阿根廷、美国等回乡度岁的侨胞、港澳乡亲代表及市侨青联、市海创会等新侨组织代表、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等40多人参加活动,共栽植红花紫荆近200株、毛杜鹃500余株。


1.png


2.jpg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活动伊始,大家干劲十足,挖土、刨坑、栽树、培土,浇灌,每道工序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配合默契。一番劳动,尽管大家大汗淋漓,然而每人脸上都挂满掩饰不住的幸福和希望的笑意。

3.jpg


4.jpg


5.png


6.jpg


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工作导向,携手与广大侨界群众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中山的生态环境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7.png

资料图来源:人民日报

一棵树的价值

资料:

1979年2月23日,我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上一条记录:【百年同心侨 】第三十:百年皆为序章,历下一条记录:植树节这天,孙中山曾侄孙女有话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