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您好,我是侨联志愿者!市侨联党员干部深入南区马岭社区逐户登门织密防控网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3日,南区街道马岭社区碧桂园柏坦尼雅小区来了一群身着党员志愿者红色马甲的人,分外显眼。


原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等12个志愿者,全部到南区街道马岭社区碧桂园柏坦尼雅小区,挨家挨户走访近300户,深入社区住户,摸查人员基本情况,开展入户宣传,明确防疫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少流动、不聚集、报行程、做核酸、打疫苗等各项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到户、落实到人。


微信图片_20220404161528.jpg


近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组织实施“双联双助”行动。中山市侨联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系对口支援的侨乡南区街道的马岭社区党委,商量落实“双联双助”行动的具体方案和举措,明确把助力社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格作为当前开展“双联双助”行动的重要内容,侨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12人全部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战斗在社区防控网格上。


微信图片_20220404161249_副本.jpg


按照既定计划,清明期间,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将协助南区推动疫情防控网格全覆盖工作,把党组织建到网格里面去,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织密防疫“安全网”,打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404161340_副本.jpg


下一步,市侨联党组和党支部将结合前期“双联双助”工作情况,进一步优化“双联双助”织牢群防群治网格工作方案,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坚持全面排查与常态化跟踪相结合,坚定不移协助侨乡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竿子插到底”。


当天,12位志愿者在小区门口迎风展开一面鲜红的党旗,共同留下了一张合影,记录下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清明假期。


微信图片_20220404161236.jpg





上一条记录:上乡亲门、问侨胞意,我们这样当“贴心人”下一条记录:用“微心愿”画“同心圆”,市侨联“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