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三花控股集团30亿元项目落户中山 将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和南方总部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郭锦润 夏升权)2023年元月刚过半,中山招商引资捷报频传——继1月1日明阳集团150亿元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签约后,1月17日,中山与三花控股集团签订投资协议,三花集团将投资30亿元,在中山建设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零配件生产基地,该项目也将成为三花控股集团南方总部基地。市委书记郭文海,三花控股集团董事、三花汽零总经理史初良,三花控股集团运营总监石松出席签约仪式。


  三花控股集团于1984年创立于浙江新昌,是全球建筑暖通、家电设备、汽车热管理控制部件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2022年产值523亿元,位列中国500强。为更好地辐射华南地区客户,三花控股集团将在中山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选址中山智能家电产业园(黄圃港片区),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有望达到50亿元。


  郭文海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三花控股集团投资中山。郭文海说,去年11月27日,他与三花团队初次见面,三花团队干事创业的进取心、谋发展抢机遇的紧迫感,让他感觉到“一见钟情”,深信中山和三花一定会“联姻”。在随后50天时间里,双方日夜兼程洽谈交流,直到签约当天中午还在商讨合作细节,充分体现了一家企业认真缜密做事的优秀品质。尽管面临很多城市的竞争,但中山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综合条件打动三花,成功赢得这一优质项目落户。


  郭文海表示,中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轨道交通、港口航运、高快速路等四通八达。深中通道明年开通,从中山到深圳仅需半小时,到南沙只要几分钟,广汽、比亚迪、一汽大众等汽车产业基地密布周边。黄圃镇所在的北部片区,将与顺德共同打造全球最具活力的万亿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这些都是三花主营业务的大市场。选择中山,一定是三花新一轮大发展的开始,希望三花把中山作为今后奋斗千亿乃至更大集团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企业视同本土企业,提供无私高效贴身服务,让企业充分感受到中山优良的营商环境。郭文海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拿地即动工”的标准做好前期准备,让企业以最快速度动工、建设、投产。


  史初良表示,三花控股集团上下对中山的营商环境高度认可,对即将建设的中山基地极为重视。中山基地今后将成为三花控股集团南方总部基地和汽车零部件第二大生产基地,逐步汇聚产能,辐射整个华南地区客户。相信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会持续增进互信互利,三花项目一定能够在中山生根落地、做大做强。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冯金怡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记录:林锐熙带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督下一条记录:去年我市交通建设总投资256.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