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市属公园“上新”!古香林公园春节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春节假期来到尾声,不少市民抓紧假期的尾巴,选择在市内的公园走走逛逛散散心。今年春节逛公园又有一个新选择,就是位于市儿童公园旁边的古香林公园。

微信图片_20230129152009.jpg

黄先生是来自新会的游客,趁着春节假期,他带上一家大小来中山逛公园。他告诉记者,古香林公园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停车十分方便。

游客黄先生:“大概用了三两分钟就可以停好车,这个效率还是可以的,工作人员安排得挺到位,公园环境比较干净舒服,空气清新怡人。”

中山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徐冲:“古香林公园二期位于金钟湖公园东侧,占地约420亩,分成七个区域,分别是东入口以及西入口服务区、中心湖区、禅意景观区和香林阁等,公园在建设上充分融合了文化、生态、休闲三大功能。”

公园内景观众多,比如落差达五米,层次分明的莲花水镜,又如横跨整个公园的中心湖,游人可选择涉水而行,也可选择走蜿蜒曲折、迂回舒展的亲水木栈道。园内的植物种类丰富,有沉香、凤凰木、罗汉松、落羽杉等十多种。

市民徐叔:“公园布局顾及市民休闲的需求,环境相当优美,又有山又有水,真的是一个好去处,希望以后挖掘建设多点亲民的景点。”

徐冲:“该工程自2022年3月开工以来,我们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困难、细分计划、科学研判,同时增加人员设备投入,日夜奋战,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并最终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元旦期间开门迎客以来,到古香林公园的游人日益增多,春节期间,公园游客数也迎来高峰。据统计,从年三十到年初三,古香林公园累计入园已达8665人次。公园管理方提醒,节假日期间自驾来公园游玩的市民,需在微信小程序“中山公园智慧管理”提前预约停车。


上一条记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郭文海强调 把下一条记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振奋精神 群策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