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中山 >> 正文  


【镇街侨联风采】西区:“三加强”实现“三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区街道侨联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为侨服务、对外联系等工作,得到广大海外乡亲、归侨、侨眷、留学生等的认可。



一、加强组织建设,培养侨干有成效


发挥党和政府与侨界沟通的“连心桥”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提高干部素质,增强侨联活力。加强阵地建设,现有“侨胞之家”10个,建设广大归侨、侨眷温馨的“家”。


640 (13).jpg



二、加强侨法宣传,维护侨益有成效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归侨侨眷法制观念,善于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善用“侨胞之家”作为宣传阵地,完善社区侨法宣传栏的设置。


三是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力量,以社区为单位,通过宣传栏和咨询窗口,派发法律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让侨法深入民心。


640.png



三、加强对外联系,扩大影响有成效


2021年10月,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归侨侨眷、港澳乡亲开展“探寻红色印迹,重温峥嵘岁月”爱国主义交流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640 (1).jpg


西区街道侨联按照“国内海外并重,老侨新侨并重”的工作思路,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创建侨界互相交流的平台,团结和动员广大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投身“和美西区”建设,有效促进了西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条记录:中山赏花时间表来了!春天和诗意全藏在花里下一条记录:趁着春风,乡野春游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