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中山 >> 正文  


配套再升级!秀丽湖公园入口大坝及相关设施优化改造完工投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位于五桂山

省级生态保护区内的秀丽湖公园

一直以来是市民

休闲散步、周末游玩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21230164446.jpg

继今年9月完成秀丽湖西岸及上游相关配套设施改造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市民游客意见,结合公园周边环境,对入口处大坝及湖东岸景观也进行了优化改造,目前,项目已完工投用。至此,秀丽湖公园的整体配套设施建设完毕。


本次项目其中一个亮点是对原秀丽湖水坝进行拆除提升。该水坝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外观破旧,市民普遍反映其遮挡公园景观视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原有大坝进行拆除后,在进水处加设栏杆,对原有物资平台进行加固处理,切实保障东岸平台安全性能。


同时,对整个东岸平台进行地面铺装、种植绿化植物、翻新水闸外立面、设置凉亭和石凳,为市民游客提供休憩的绿色空间。


改造后,秀丽湖公园出入口整体环境得到优化,市民也将拥有更多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活动空间。


在道路改造方面,本次工程对秀丽湖东岸原长度约1000米的人行道进行优化,主要是对人行道沿路铺装花岗岩,修复部分存在坍塌破损的外墙,安装安全护栏,清除杂草,加种绿植,并在新改造的人行道上安装路灯增加照明,切实提升公园东岸人行道的颜值和安全性。


截至目前

秀丽湖公园所有配套设施

已建设完毕

并开放给市民游客使用


完成改造后的秀丽湖公园

设施更齐全,环境更优美

公园颜值和便民性

得到大大提升!


上一条记录:@侨界天文爱好者,中山首个天文科普馆和天下一条记录:中山元旦小长假文旅市场回暖 旅游市场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