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有所呼,侨必有应!侨联人不当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旁观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党有所呼,侨必有应


12月28日,市侨联迅速召开学习贯彻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640.jpg


1.jpg


党代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传达党代会精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四级调研员刘允立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主持会议。


2.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

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教育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争做服务大局的实干家、为侨服务的贴心人;坚持务实实干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重点做好侨联年度十件实事;坚持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


3.jpg

四级调研员刘允立

党代会报告成绩讲得少,思路讲得多,是一份非常实用的报告、给人以希望的报告、让人信心倍增的报告。侨联工作者要主动顺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中山的发展形势,彰显中山著名侨乡的特点,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特别是拓展新侨力量,服务中心大局,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


4.jpg

市侨联秘书长邓洁恒

市党代会提出了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大战略,侨联作为海外联谊工作的主体,今后要在引资引智、产业升级等方面作出侨界贡献,特别是如何吸引海外资金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是今后市侨联工作中值得思考和研究的课题。


5.jpg

市侨联副秘书长陶杉

一是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的本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爱岗敬业,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将责任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廉洁奉公,树立和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6.jpg

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张清林

学习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争做“五有”侨联干部。一是做到有觉悟,争当服务大局的实干家、为侨服务的贴心人。二是做到有情怀,加强对中山侨乡历史文化学习。三是做到有朝气,展现新时代侨联人勇争上游的拼搏精神。四是做到有担当工作不推不拖,助力单位高效运转。五是做到有实效,勇于创优争先,提高工作质量。


7.jpg

市侨联文化部部长潘小璐

华侨文化是中山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侨文化在“文化兴城”这一重大部署中承担不可或缺的角色。侨联可在挖掘和弘扬华侨华人文化、打造中山特色侨乡品牌上着力。一是办好侨界群众文化节、华侨华人文学奖、华侨华人征文系列比赛,使文化成为凝聚侨胞的精神纽带。二是发挥好“孙中山故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着力打造海外侨胞的精神家园。


8.jpg

市侨联联络部部长高妙葵

一是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把今后五年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事项,一项一项抓落实。二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做开创新局的旁观者。擦亮“云见面”海外联谊、“雁南归”侨界引才、华商南粤行、侨界大讲堂、新侨培导班等创新工作品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三是用心办好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积极做好侨界企业家、新侨人员、归侨侨眷服务工作,广泛凝聚人心。


9.jpg

市侨联联络部二级主任科员梁冠宇

市党代会报告很务实,为中山未来工作开出良方,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坚定信心、感恩奋进,以再创业的激情、赶考的姿态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身为侨联人,要认真学习好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积极拼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团结凝聚广大中山海内外乡亲的力量,共同支持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中山侨联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10.jpg


刘志巍表示: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启程之时,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也是中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12151”战略部署,是一篇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好报告,是一篇高位谋划、守正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对如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刘志巍提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党有所呼、侨必有应,把市侨联机关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总体安排,一体领会。要准确领会,把学习贯彻“12151”战略部署作为重中之重,凝心聚力,树立目标。


二是当好桥梁纽带。体现党有部署,侨必同行,把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党代会的路径方向上来。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委政府联系侨界的桥梁纽带。要通过会议宣讲、大讲堂、培导班、侨联界委员代表工作站、新春走访慰问等各种形式,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员、播种机、扩音器,把党代会的好声音、未来五年的路线图,最大限度、最广范围地宣传出去,广泛凝聚侨界资智力,投资兴业、建设家乡。


三是找准落实着力点。体现党有所向、侨必担当,把侨界所能锚定到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践行上来。坚持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在侨界引资、侨界引才、文化弘扬上三向发力,继续办好侨界交流洽谈会、“雁南归”引才工程、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大品牌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以华侨文化为“文化兴城”注入丰富内涵,用好用活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办好侨界群众文化节,提升华人华侨文学奖,扩大华侨华人文化研究与交流,为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以侨兴文,以文兴城”的亮丽底色。


上一条记录:【侨为群众办实事】 老侨冯伯说:实事办到下一条记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市侨联召开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