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侨情动态
  • 1
共话乡谊,中山三乡镇(香港)同乡会拜访市侨联
4月8日,中山三乡镇(香港)同乡会孙志岐理事长一行在三乡镇领导陪同下拜访中山市侨联,共聚乡情,共谋发展。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二级调研员杨彪及联络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座谈中,梁冬晓对香港三乡同乡会乡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山市侨联2023年十件实事。梁冬晓表示,过去三年,疫情阻挡乡亲们返乡步伐,但是挡不住乡亲们殷…
万棵“侨爱林”把纪念种在“绿三角”大地上
植下绿树、播种希望,是对孙中山先生的深情纪念。3月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市侨联“绿美中山万棵‘侨爱林’五年行动”,市侨联、侨界群众、直属团体代表一行20多人到三角镇共同种下200棵“侨爱林”,用绿美中山的行动,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二级调研员杨彪,四级调研员潘小璐;三角镇…
  • 【侨创达人⑨】胡卓权:用文创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南粤侨创基地”——南朗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3楼,朗昇文化公司的前台玄关区域让人眼前一亮,正如公司总经理本人胡卓权一样,充满各种创意和想法。“我是中山沙溪人,家里是做印刷的,从小接触设计,也喜欢…

  • 【侨创达人⑧】李铂嘉:让自动化更简单

    “这是我们友图科技的产品,是一款互联网工业软件,也可以称它为工业机器人界的‘美图秀秀’,可以让中小型制造业也有能力实现智能生产改造”,香港青年创业者李铂嘉从黑色背包掏出一台看着平平无奇的平板,这就是他…

  • 【侨创达人⑦】 “95后”女海归独立创办美术馆,让新生代艺术被看见

    甜桃美术馆Tio Gallery白墙,黛瓦,枯山水。庭院深深,朱门背后是何家?在中山市濠东翠苑的私人别墅群中,一座酷似苏州博物馆的三层独栋别墅格外引人注目。中山女孩黄恬担当主理人,将此地打造成“甜桃美…

  • 【侨创达人⑥】李颖婷:用游戏助家乡“出圈”

    闲暇时光,几个朋友相聚一堂,围绕一个感兴趣的剧本,各自扮演其中的角色,根据剧情的发展和提供的线索,共同完成特定任务并还原故事的真相。类似“剧本杀”的角色扮演游戏,在时下年轻人群体中十分流行,并成为他们…

  • 【侨创达人④】陈仲华:让智慧渔业长成“独角兽”

    陈仲华,英国考文垂大学MBA硕士,创业征程始于“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想法,在广东穗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致力于现代农业服务事业,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推动传统养殖户向现代养殖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