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市侨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市侨联、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联合组织了中山留学归国人员学习回信精神。现将我市留学归国人员感言选登如下:


日本留学归国人员,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教授、经营学博士唐伶说,本人作为回国投身科教事业的一名大学教师,展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更坚定了对中国道路和文化的自信,底气与信心倍增。我的研究重点是制造业,希望教书育人之余,通过对国内外工业的探索,助力中国工业发展,向世界讲好中国工业故事。接下来,将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奋力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让世界了解更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邱文龙说,作为一名留学归国青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备受鼓舞。归国七载,见证了期间的风风雨雨,尤其是近几年肆虐全球的疫情,在感受到祖国不断强大的同时,亦深感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今天的安枕无忧,而祖国的强大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是紧密相连的,我们留学归国人员有独特的优势,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希望有更多的留学生,能够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勇于担当,以学报国,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澳大利亚留学归国人员、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天局文化活动工作室创始人李颖婷说,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新一代留学归国青年,深深体会到我们是中国与海外交流的桥梁,我们是文明互鉴的纽带,所以无论在哪个行业,我们都应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带头做好中西交流学习的使者,努力为中山发展作贡献。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中山民众渔业协会会长刘颖说,作为归国留学生,要把所学的知识和历练的见识与世情国情市情相结合,打开创新思路,把事落到实点做到实处,才能不负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们的关心和鼓励。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中山市海创会副会长、中山市启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浩源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很受鼓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作为留学归国青年中的一员,能够成为走出海外深造与探索的一代,可以说是时代的幸运儿。本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国外所学,结合中华文化,坚定报国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澳大利亚留学归国人员、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负责人吴芷璇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与明确要求。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新时代侨务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广泛团结中山的侨界青年,服务新侨在中山创新创业,用心用情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中山贡献侨界青年的力量。


法国留学归国人员、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球工作组张洋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勉励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现在我在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球工作组负责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我一定会为中山“招好商,招大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归国学子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记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市侨联组织学习贯下一条记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在侨界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