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怎样当一名侨联常委?十五届市侨联第一次常委会谈谈如何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在中山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为伟人故里、著名侨乡的侨联组织成员,该如何履职尽责?日前,中山市侨联召开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市侨联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参加会议,学习如何当好一名侨联常委。

微信图片_20221011154718.jpg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了与会常委们对《中山市侨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和《中山市侨联<关于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办法》)的意见和建议,解读《中山市侨联委员履职管理制度(试行)》等材料。按照《中国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中山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侨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1154712.jpg


与会常委从党建带侨建、如何调动基层侨联积极性、如何用好侨力做好招商引资引才工作、如何细化工作等方面为市侨联修订今后五年工作规划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8月19日中山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十五届侨联委员会、常委和侨联主席班子。就新一届市侨联常委如何积极履行职能?为助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侨智侨力,市侨联班子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珍惜侨联常委身份。侨联是党委和政府联系侨胞乡亲、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是中山侨界投身民族复兴、港澳繁荣、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市侨联常委要把侨联常委身份看作一份责任和担当,积极主动履行侨联常委职能。


二是找准工作着力点。每位侨联常委都是桥梁纽带,都可建言献策,都能以本职工作支持荣职义务,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领域,凝聚侨心、贡献侨智、发挥侨力。


三是扎实履职尽责。侨联常委要在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大局中,紧扣十五届侨联“突出‘四引’为重、打造‘五侨’品牌”的工作部署,用实实在在的履职,作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好5年答卷。


会议希望,期待未来5年,市侨联与各位常委共同携手,以侨为桥,不负党委政府的殷殷寄望,不忘百万侨胞乡亲、侨界群众的期待,扎扎实实履职尽责,交好这一届侨联常委的答卷,走好这一届侨联常委的路,最终交好这一届侨联常委的接力棒。


微信图片_20221011154722.jpg


会后,与会常委还参观了“生生不息的‘侨’梁——百年侨街孙文西”图片展。


上一条记录:【喜迎二十大•侨心跟党走】“侨”我们这十下一条记录:2022这张成绩单,您打多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