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如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小侨办事”这样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如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3月4日上午,随着“小侨办事”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在市新侨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市侨联给出了答案,“小侨办事”这样办……


据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负责人吴芷璇介绍,“小侨办事”由中山市侨联主导开发,是2022年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提质增效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

平台设置业务办理、线上咨询、人工服务和常见问题四个板块,整合市政数局线上涉侨业务办理渠道,提供线上咨询和人工服务功能,为侨界群众解读常见涉侨政策法规。


微信截图_20220305161839.png



平台将信息和服务“搬”上网,利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手段,让海内外侨界群众的诉求直达新侨服务中心,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扩大新侨服务中心服务范围,努力做到护侨惠侨无国界。

此外,中山市侨联门户网站的“为侨服务”同步设立了涉侨服务专区,整合了与侨界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业务,包含不动产、住房公积金、社保、就业创业等11个事项,为侨界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2.png


吴芷璇说,市新侨服务中心从2020年8月份成立以来,服务侨界群众超2000人次,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获得来自群众的7面致谢锦旗,群众满意度达100%,并且以考核满分的成绩荣获市政数局颁发的“2021年度政务服务标兵部门”。


成绩属于过去,为侨服务的创新脚步未曾停顿。在积累了一定的群众咨询工作经验后,市新侨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开通线上服务,根据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梳理服务流程和业务要求,并结合“中小侨”平易近人的卡通形象,打造“小侨办事”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努力成为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吴芷璇介绍,下一步,新侨服务中心将逐步完善平台功能,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增加涉侨业务办理渠道,加大对线上咨询服务的宣传,进一步做好涉侨数据分类和侨情收集工作,建立相应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今年中山市新侨服务中心将全面实施提质增效工程,通过开展线上咨询、培导班、双创大赛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当好“店小二”,成为“筑梦人”。


3.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市政数局四级调研员老自坚、广东中山网传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永平以及市侨联直属团体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平台上线。


上一条记录:同心战“疫” 守望相助港口镇开展香港乡亲下一条记录:你提到“点子上” 我办到“关键处”,市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