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用“微心愿”画“同心圆”,市侨联“圆梦”小队持续深入开展为侨界群众办“小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有一群人

他们心系困难归侨

走过大街小巷

只为送去星点温暖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市侨联2022年“十件实事”之一。4月7日上午,市侨联联合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石岐街道侨联、印尼侨友联谊会共同开展2022年第一期“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共同为侨界困难群众圆梦。


一大早,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秘书长邓洁恒,副秘书长陶杉带着的3组“圆梦”小分队走街串巷,走访慰问14位困难归侨,将他们的“微心愿”及防疫物资亲手送上,转达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1.jpg


“哗、哗,好漂亮,我终于有一台冰箱了,多谢侨联”见到侨联人送来小冰箱,孤寡、精神残疾的巴拿马归侨黄阿姨开心得手舞足蹈。为方便存储亲人定时给她送饭、食物,黄阿姨的心愿是一台小型冰箱。


2.jpg


在孤寡巴拿马归侨吴伯家徒四壁的“家”里,接过侨联人送来的电饭锅,吴伯表示:“我的旧电饭锅有裂缝了,做饭时热水溢出,一直怕它漏电。多谢侨联圆了我的小心愿,今晚我可以用上这个新电饭锅,不用担心漏电危险了”。看着吴伯居住的老房子破旧不堪,多处裂缝,市、镇侨联同事以及随行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想办法帮助吴伯修葺,鼓励吴伯积极面对困难。吴伯朴实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社区及各级侨联一直很照顾我,我很满足”。


3.jpg


马来西亚归侨孙姨因患多种老年疾病,每年需支付沉重的医药费,希望有一台可自动调节的家用暖风机。“感谢侨联送来的暖风机,非常适用,再也不用担心因广东天气骤冷而受寒”。


4.jpg


“旧的血压计坏了,你们送来的血压计就是及时雨”,程叔面露笑容地说道。印尼归侨程叔长期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他在“微心愿”中提到希望有一台血压计,侨界“圆梦人”把电子血压计送到程叔手里时,程叔露出了笑容并连声感谢。


5.jpg


当印尼归侨林姨看到市侨联送来的电子药煲时,感动得流下眼泪并对侨联和社区的暖心慰问表示感谢。林姨为听力一级残疾患者并常年患有颈椎病、高血压等疾病,需要长期吃药,电子药煲可以让林姨每天煎药方便些,这也是林姨的“微心愿”。


6.jpg


归侨贝叔患有腿疾,妻子因中风后行动不便,他表示希望能带着太太出去活动,看看越来越美丽的中山。市侨联为他们购置了一部轮椅,并嘱咐贝叔及其家人保重身体。


困难侨界群众们“微心愿”虽然只是一个血压计、一个电子药煲、一台电饭锅或一把电风扇等生活小物件,却切实承载了他们热切的愿望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市侨联以侨界群众“微心愿”活动为载体,各展所长,聚焦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用心用情点亮侨界群众“微心愿”,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7.png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市侨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联合市侨青联、市海创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设了“侨界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40余户困难归侨侨眷成功圆梦。


作为今年第一场“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在本次“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中,市侨联联合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为14户困难归侨购买小型电冰箱、轮椅、电磁炉等近6000元的物品及防疫口罩,让侨界群众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侨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接下来,市侨联将坚持弘扬“侨爱精神”,继续关注和收集其他困难归侨侨眷的“微心愿”,并联合新侨组织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中山侨界·香山筝乐团,以及中港英文学校等,持续开展“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


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慧红参加了活动,她表示,关心帮助全市困难归侨侨眷是林东老先生生前的愿望,“侨界群众微心愿”活动很有意义。


学习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时,曾写过一篇《心无百姓莫为“官”》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


上一条记录:您好,我是侨联志愿者!市侨联党员干部深入下一条记录:怎样当好侨界“和事佬”?调解再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