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87岁独居老母有侨有爱 旅法女儿跨洋感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市东区竹苑社区居委会日前在了解辖区内老人打疫苗情况时,得知87岁的老人莲婆婆平时独居,因曾跌伤基本不出门,便告知其可以通知社区帮忙买菜购物送上门。这一在居委会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举动,却感动了莲婆婆远在法国的女儿。


日前,莲婆婆的女儿专门请中山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将自己的感谢带到中山市东区。


640 (1).jpg


“我母亲87岁,一个人住在东区竹苑,有家人照顾她,邻居都很朴实和友善,居委会的人很热情。前些日子居委会打电话问我妈妈想不想打疫苗,我妈妈说年纪大了,前年跌伤了脚,行动不便,基本上不出门,所以不想接种疫苗,居委会的人表示非常理解,尊重我妈妈的意见。而且他们告诉我妈妈,有需要可以通知社区买菜购物送上门......我觉得中山的基层服务做得非常好,很有人情味。我给他们写个大大的赞字!可惜短时间内都很难当面向他们道谢。如果杨主席能够看到,请代中山接受我的谢意。”这是一位中山市的旅法乡亲在当地海外乡亲联系群发出的感谢留言,中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与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碧、东区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事以及竹苑社区统侨干部一同上门探访侨眷莲婆婆,并当面感谢她与家人对侨联与社区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记者了解到,当得知莲婆婆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健康申报、出示粤核酸二维码和健康码时,竹苑社区统侨干部拿出便携“神器”,耐心地为老人填报健康信息、打印制作“粤核酸码卡”。“太贴心了,这样真的很方便我们这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日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时候,直接带上卡就可以读取信息了。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为你们点赞!”莲婆婆拿到自己的专属“粤核酸码卡”后,开心地说道。


竹苑社区统侨干部表示,收到这段感谢短信真的备受感动,“平常开展的工作能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同,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我们的付出,服务对象们能够看得到、感受到,这是对全体工作人员最好的鼓励!”

上一条记录:加强星级“侨胞之家”建设 打造侨联特色品下一条记录:坦洲在港乡亲变身“大白”为抗疫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