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织密“小”网格,市侨联联合直属团体落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5月10日,市侨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现阶段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主持会议,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法顾委、直属团体代表20人出席会议。


d78fe88835a847e5df55de67bc9139c.jpg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一是按照市的统一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确保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

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各相关直属团体要督促团体会员单位、会员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网格管控责任,实行人员外出审批制度,返回中山后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要求,提倡人员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市。

三是坚持查漏补缺,强化督查检查。市侨联组成检查组近日对各直属团体中会员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及时堵漏洞、补短板,采取一切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四是认真做好防汛工作,各直属团体会员企业要密切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防汛工作,4个侨友联谊会要重点关注困难归侨侨眷、排查居住条件简陋的侨友情况,及时将存在问题上报市侨联,协调属地镇街妥善安置。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严峻性,不可掉以轻心,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实行群防群治,督促企业建立第一时间发现疫情报告机制,做实应急预案。各公共场所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尤其要严格管控有跨市人员参加的大型聚集性活动。市侨联机关的党员和侨联界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上一条记录:不动摇、不松劲,市侨联双联双助节假日不打下一条记录:汛期情系归侨心 走访排险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