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把准工作重点 提升履职能力市侨联举办2022年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侨联干部工作水平,5月25—26日,市侨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23个镇街的侨联干部、市侨联9个直属团体代表等70余人齐聚市委党校,走进火炬开发区,开启一段以学增智、以学促效之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及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参加培训。


640.png


培训班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市侨联努力克服各种阻力,为全体基层侨联干部提供“加油充电”的平台,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形成良好的学风,充分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应有的素质和觉悟,展示新时代中山侨联良好形象。


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二是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学懂弄通如何服务“12151”战略上下功夫;三是要深怀爱侨之心,在学懂弄通如何做好新时代为侨服务文章上下功夫。


640 (11).jpg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层次丰富。广东省委党校副教授胡志刚讲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卫林作《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专题辅导,市政协专职常委胡波深度解析《华侨文化和文化兴城》。


刘志巍主席以《当好为侨服务的贴心人 勇做服务大局的实干家》为题,开展专题授课,通过分享自身工作心得,寄语新时代的中山侨联人,要以讲政治作为胸怀大局之本,要以两服务作为“侨”梁之基,要以办实事作为凝心聚力之能。


现场教学活动中,全体学员先后来到火炬开发区大环村、星级“侨胞之家”,感受蓝、红碉楼文化底蕴,学习火炬开发区星级“侨胞之家”的创建经验和创新举措。


640 (9).jpg


640 (10).jpg


本次举办的集中培训,是市侨联“转作风、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举措,为基层侨联干部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方向指南。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小榄镇统战办工作人员郑紫云:


虽然已在侨联战线深耕多年,但这次培训还是让我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侨联战线使命在肩,也大有可为。接下来小榄镇侨联将全面在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上四向发力,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南朗街道统战办工作人员甘鸿杰:


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人员,第一次参加侨联培训,体会颇深,让我知道了要做好侨联工作,就要在生活中的小事上帮助他们,例如: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华侨,他们国内的侨房或是亲人遇到了困难,我们就可以去帮助、关心慰问,让侨胞即使在国外,也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情。侨工作想要做好,就要做实做细,做到位。



阜沙镇统战办工作人员谭锦明:


作为一名侨联组织的新兵,此次培训如雪中送碳,让我对侨联组织的机构设置、职能定位有了清晰的认知,为我克服“本领恐慌”输送了“营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学以致用,创新工作思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最大限度凝侨聚力,为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力量。



新马泰侨友联谊会会长黄小晶:


我有幸参加中山市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通过两天的学习培训,收获很大,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后工作一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侨联侨友服务,为中山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记录:汛期情系归侨心 走访排险送温暖下一条记录:齐心“圆梦”,市侨联携手海创会为侨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