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侨联简介 >> 正文  


小榄镇侨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小榄镇是全国重点镇、广东省中心镇和中山市西北组团中心,镇域面积71.47平方公里,辖15个社区,常住人口33.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8.2万人,外来流动人口约15.1万人,旅居世界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6万多人。小榄镇是一个已有将近900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因小榄人素有爱菊、种菊、赏菊的传统,又称“菊城”,菊花文化源远流长,是人杰地灵、百业兴旺的活力之城,是和谐宜居、干事创业的理想之地。


图片1.png


小榄镇侨联成立于1956年9月,下辖15个社区基层侨联组织。小榄镇侨联成立以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六项职能,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积极主动、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小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支持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工作得到了上级和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社会各界的赞誉。


图片2.png


上一条记录:五桂山侨联下一条记录:古镇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