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培能力、转作风、开新局,市侨联2021年度“3+1”系列培训班全面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华侨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家乡好声音,市侨联精心谋划并举办了2021年中山市侨联系统信息员培训班,为2021年度“3+1”中山侨联系列培训班画下圆满句号。


640.webp (4)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四级调研员刘允立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全市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和信息员共70人参与了培训。

这次培训班聚焦信息员的意识形态、写作、摄影等专业工作素养,课程设置特色显著、内容丰富。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汪小峰作《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市委办信息综合室副主任汪晶讲述《党委信息采编技巧》,中山日报社采集中心副主任陈慧、影像中心副主任文智诚分别讲述《如何写好新闻信息》《掌握新闻摄影“三个基本功”》两个实战型课程。


640.webp (3)_调整大小.jpg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反响热烈,积极主动在学习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安排丰富全面、环节紧凑、设计合理、实用性强,通过这次课程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班是市侨联2021年度“3+1”系列培训班的最后一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破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基层侨联干部培训难”问题,市侨联谋划了2021年“3+1”中山侨联系列培训班。

“3”是指4月29日举办基层侨联干部专题培训班、11月4-5日举办基层侨联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11月23日举办中山市侨联系统信息员培训班;“1”是指 10月11-15日举办全省侨联系统第四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640.webp (1)_调整大小.jpg


640.webp (2)_调整大小.jpg


今年,适逢镇街、部分侨联直属团体进行了换届,干部队伍有了较大调整,“3+1”系列培训班全面提升了基层侨联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快地让新“上线”的侨联干部熟悉侨联工作,为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能力、转作风”,全面推动中山侨联的工作“开新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记录:中山侨界畅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条记录:又添生力军!中山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走进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