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加拿大“90后”博士带队参加“雁南归”活动:希望在中山落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中山+

2月27日晚上

来自加拿大的“90后”博士陈壮

带着团队的研究成果从北京起飞

赶在28日前到达中山

参加“雁南归”百名海归博士中山行活动


2月28日,在位于中山火炬开发区的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里,“雁南归”侨菁代表供需见面会如期而至。来自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明阳智能中山远实微科技有限公司、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中山芯承半导体有限公司等30多个用人单位的招聘代表,带着满满的诚意和对人才的渴求,在这里等候百名海归博士们的到来。


640 (3).png

陈壮博士(右)与中山用人单位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记者 文波 摄


陈壮与团队成员,研发的是人工智能物流网领域方面的项目,目前项目已经成熟,明确了商业模式。由于项目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团队最需要的,是获得融资进行落地。


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高层次人才集聚、产业配套完善和靠近国际市场的陈壮,非常希望能够来到中山,开启走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站。


“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山落地项目,并且在这里成立企业。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就是一张名片,如果国外的客户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说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基本就不用再多做解释,因为许多客户都了解大湾区。”陈壮说。


进入对接会现场,陈壮首先来到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的招聘台前,与该研究院的科研副院长王世峰进行深入交谈,了解研究院的优势项目、发展情况。“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在光电领域实力非常强,我们希望能够与研究院在课题产学研上开展合作。”


本次对接会的所在地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于2004年,是全市首家经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市唯一一家省部共建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640 (2).png

博士与中山招聘单位接洽沟通。记者 文波 摄


园区聚焦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光电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营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产业孵化生态,已发展成为驱动火炬区乃至中山市创新创业孵化的“火车头”。


作为中山市吸引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创业园为海归博士们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支持。在现场,陈壮与创业园的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项目落地的扶持政策、孵化过程等,并在工作人员的牵线下,对接相应的投资机构。


在现场,陈壮与一家来自澳洲的投资机构负责人进行气氛融洽的交谈,对方对项目颇感兴趣,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互相邀请对方进行走访。


 “今天我走访中山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中山在国家布局中的潜力,同时了解中山能对企业项目的初期落地给予什么支持。”对于未来留在中山,陈壮信心满满,“中山就在大湾区,深中通道、南珠中城际等将使中山变成交通枢纽,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上一条记录:“雁南归”背后的城市创新梦下一条记录:院士博士都来了,“雁南归”百名海归博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