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侨联简介 >> 正文  


东升镇侨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东升镇位于中山市西北部,105国道、中江高速、广珠城轨、广珠西线等道路交汇贯通,是中山的重要交通枢纽,毗邻港澳。

东升镇侨联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群众工作”四项基本职能。切实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密切联系海外和港澳乡亲,积极发动乡亲支持家乡的现代化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

东升镇侨联按照《中山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镇侨联改革领导小组,侨联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下辖14个村(社区)基层侨联已于2018年全部完成换届工作,2019年6月,镇侨联也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的侨联会委员21名。新一届镇侨联领导班子平均年龄39岁,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1人,其中,兼职副主席是澳门中山东升同乡联谊会的理事长。

东升镇侨联加强与海外及港澳台乡亲的联谊交流。利用棒球赛事、脆肉鲩美食节等活动为契机,邀请乡亲回乡参与并见证家乡发展新面貌。

为更好地推动侨联工作开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的建设,东升侨联在镇全民公益园内与其它组织共享共建一个“侨胞之家”。“侨胞之家”的建设为侨胞提供一个活动、联谊的场地。

东升侨联将继续立足本职,全力为侨服务,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使侨联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归侨侨眷温馨的家。


上一条记录:横栏镇侨联下一条记录:港口镇侨联